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6月18日(周日)上午9点-11点30分,长春市听障、言语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在长春市残疾人人力资源市场(西三道街788号)举办。
  此次招聘会共有9家用人单位参加,招聘岗位涉及平面设计、电子商务、中西面点师等10余个工种、140个岗位,这些招聘岗位主要适合听障、言语残疾人以及轻度肢体、智力残疾人等,工资平均在2000-3500元,大多数企业有五险,并提供午餐、住宿和班车。共有150余名残疾人及其家属参加了本次招聘会,其中有39名求职者与用工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招聘会前,长春市残疾人培训就业服务中心主动协调用人单位开发适合残疾人的用工岗位,对企业安置残疾人工作的场所、无障碍环境、福利待遇等进行实地考察。同时,充分利用市残联网站和长春市残联微信平台、长春聋人微信平台等进行宣传,公布参会企业信息及岗位。通过短信平台、QQ群、电话等形式,通知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包括残疾人大学生)参会。为了给听力障碍朋友提供方便,长春市残疾人培训就业服务中心专门聘请了4名专业的手语翻译,现场为求职的听障朋友和用人单位服务。
  通过举办每月18日残疾人招聘日活动,2017年上半年,市本级已有78名残疾人成功就业,与15家用人单位签订了劳动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