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2017.7.12贫困村 (1).jpg

图为市政府督查组听取包保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

2017.7.12贫困村 (15).jpg

图为贾晓东副市长一行实地考察市残联帮扶项目

7月12日下午,长春市政府副市长贾晓东一行来到包保贫困村九台区莽卡满族乡三道村走访督查。

在三道村村委会,督察组认真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村党组织书记以及贫困户代表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贾晓东副市长对市残联驻村工作队尽职尽责、不辞辛苦、甘于奉献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地方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坚持产业扶持,充分发挥社会力量,调动广大村民的积极性,鼓励社会各界开展脱贫帮扶项目对接,要做到精准扶贫、真实脱贫,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贫困村的脱贫攻坚任务。

随后,贾晓东副市长在市残联理事长尹晓民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市残联农机扶贫和光伏发电帮扶项目,并随机抽查走访了三户贫困户。走访中,贾晓东副市长与贫困村村民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详细询问了因病致贫、因残致贫群众的身体状况,并嘱咐随行相关负责同志,要针对各家各户的实际情况,切实研究制定帮扶政策,有效解决问题,想方设法为贫困户排忧解难。   

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谭景坤,民建长春市委部分委员,市农委、市发改委、市林业局、市畜牧局、市水利局、市残联、九台区政府以及莽卡满族乡相关领导及同志陪同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