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IMG_4355(1) - 副本.JPG


为充分展示智力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成效,提高社会的认可度,共同促进智力残疾人辅助性就业,9月12日,吉林省智力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成果展在长春市宽城区培智学校举行。省残联副理事长潘宏峰、万宇,长春市残联理事长尹晓民、副理事长张英君以及省和各市州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席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由吉林省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主办,长春市宽城区培智学校承办,主题为“蜗行不止  漫步天下”,活动首先召开了智协主席座谈会,省智协介绍了全省智力残疾人生活和就业情况,省残联就业部门负责人介绍了辅助性就业相关政策,长春市宽城区培智学校介绍了智力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情况,之后进入校企合作项目展示环节,在长春市久丽日用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辅助性就业的培智学校学生展示了清洁巾装袋、装盒,浴花、手工皂制作以及烹饪技能,展示了智力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和辅助性就业成果。

多年来,长春市残联积极支持智力残疾人职业教育,对培智学校和育智学校在校生给予每人每年1万元的补贴,2017年,我市将大龄自闭症青少年职业教育资助纳入建设幸福长春行动计划统筹实施,标准为每人每年1.2万元,今后还将继续加大扶持力度,推动智力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和辅助性就业工作,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做出更多有益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