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QQ图片20170918165700 - 副本.jpg


9月18日上午,长春市残联副巡视员李艳琴带领相关同志深入安置残疾人就业企业——长春市江左盟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双走”活动。

在江左盟科技有限公司,走访工作队详细听取了该企业安置残疾人工作的进展情况。该公司现已成功安置残疾人23人,同时有30余名残疾人在此兼职,这些残疾人所在的岗位涉及蛋雕、绘画、烙画、平面设计、新媒体以及电子商务等。李艳琴副巡视员对该企业支持残疾人事业,积极安置残疾人就业的善举给予充分肯定,并详细询问了企业运行及残疾人员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了解到大部分残疾人员工为听障人士,在与其他人员沟通过程中会存在一些困难,影响工作效率,李艳琴副巡视员要求工作人员做好记录,及时联系手语翻译,义务为公司员工进行手语培训,解决因沟通障碍影响工作的问题,对当日收集整理的残疾人就业需求和问题,市残联将进一步研究解决方案。

自全市残联系统全面启动“双走”活动以来,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基层、深入一线,走访残疾人创业就业企业、残疾人服务机构和贫困残疾人家庭,倾听残疾人群体的呼声,把握残疾人群体的需求,深入查找和解决残疾人扶贫、教育、就业、康复、维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今后市残联将继续开展此项活动并形成长效机制,为广大残疾人提供更加精准、更加满意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