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IMG_4494 - 副本.JPG

9月20日上午,长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尹晓民带领相关同志深入九台区包保贫困村——莽卡乡三道村进行走访。

在三道村村委会,走访工作组认真听取了市残联驻村第一书记、村党组织书记关于三道村养牛项目、农机扶贫项目和光伏发电项目开展情况的汇报。尹晓民理事长就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具体意见:一是在补贴发放中要一视同仁,从整体收入角度找齐差距,确保每户残疾人都受益,杜绝补贴不均的问题;二是在扶贫项目资金使用上要加大监管力度,确保资金使用公开化、透明化。九台区残联领导汇报了“走百户残疾人企业、进千户残疾人家庭”活动落实情况,尹晓民理事长指出,“双走”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深入查找和解决残疾人的问题和需求,广大干部要真正走下去,杜绝走马观花,根据走访发现的问题切实提出解决方案。

随后,工作组走访了五户贫困户,实地考察了养牛项目情况。走访中,尹晓民理事长与贫困村民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详细询问了贫困群众的身体状况,并嘱咐随行相关负责同志,要针对各家各户的实际情况,切实研究制定帮扶政策,有效解决问题,想方设法为贫困户排忧解难。   

长春市残联副巡视员李艳琴、九台区残联领导及莽卡乡领导班子陪同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