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11.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王君正书记在朝阳残障人创孵示范园座谈时的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全市残疾人创业就业工作开展,9月28日下午,长春市残联召开全市残疾人创业孵化工作会议。

会上,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尹晓民,副巡视员李艳琴分别传达了市委书记王君正和中残联副理事长程凯的讲话精神,朝阳区残障人创孵示范园负责人胡艳苹和东北科技校企一体化产业园负责人郎小明介绍了园区运行情况,畅谈了经验体会,各城区残联理事长汇报了残疾人创业孵化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尹晓民理事长认真听取了汇报,详细了解了各城区残疾人创业孵化工作开展情况,就相关问题同与会人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对于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群团工作改革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推进残疾人创业就业工作,促进残健融合,使残疾人与全市人民一道共建共享全面小康社会。

二是强化责任,抓好落实。各单位“一把手”要强化责任意识,结合本地实际抓好落实。全市残联系统要把推进残疾人创业孵化工作作为落实市委工作部署的重要环节,科学谋划,完善制度,健全机制,确保残疾人创业孵化基地“站得住脚”,长期发展下去。2018年年底前在全市全面铺开,各城区都要建设至少一家残疾人创业孵化园。

三是部门联动,形成合力。要及时向当地政府汇报君正书记讲话精神和本次会议内容,按照君正书记的指示要求,加强同各部门的沟通协调,充分利用各方面政策和力量,积极推动将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纳入全市“双创”工作大局,帮助残疾人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推进残疾人创业就业工作水平的不断提升。

四是典型引领,全民参与。要充分发挥典型引路作用,各单位要培育、发掘一到两个残疾人创业孵化典型,并向全市推广宣传,从而激发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使更多残疾人参与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中来,在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中建功立业,实现自身价值。

长春市残联教就部,各城区残联、市残疾人培训就业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