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1.jpg


2jpg.jpg

     


    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丰富基层广大残疾人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11月10日上午,省残联“十九大精神进基层 ‘追梦’赠书飨馈你我他”活动在长春榆树市燕窝书馆举行。吉林省残联、长春市残联、榆树市残联领导,长春市残疾人代表及志愿者代表共40余人参加活动。
    省、市残联领导与在场的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和志愿者代表开展座谈会,宣讲十九大精神。省残联副理事长万宇首先就十九大的重要意义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在场的残疾人代表进行交流,并结合本次“追梦”赠书活动阐述“文化自信”的深刻内涵和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五方面重要内容。她勉励基层残疾人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的职责,真正为广大残疾人朋友谋福祉、办实事,使残疾人朋友和全省人民一道进入小康社会,同时鼓励残疾人朋友充分发扬“四自”精神,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全社会的共同帮助下,展示出新时代残疾人的风采。 
   长春市残联副理事长张英君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必须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意义、历史地位、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
    活动中,根据全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系统提供的精准数据,省残联向榆树市境内有文学爱好的16名残疾人赠送了《奋斗的青春》和《向往天空》书籍,标志着“追梦”赠书飨馈你我他活动全面启动。活动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第一批将免费发放励志图书2000册,后续还将陆续开展面向基层残疾人的赠书、阅读活动,优先满足有文学爱好残疾人的阅读需求,确保送书到人。
    活动结束后,省、市残联组成调研组,就残疾人文化事业发展以及其他方面工作展开调研,了解基层实际情况,为下一步惠残政策的制定和执行提供参考依据。本次活动宣传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丰富了基层广大残疾人朋友的精神文化生活,对于十九大精神在基层生根,推动残疾人事业创新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