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IMG_5452.JPG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一线工作日”制度,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一线、服务残疾人,11月13日下午,长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尹晓民带领工作组来到蓝精灵特殊教育学校进行现场办公。
  尹晓民理事长首先对学校的课程安排、教学情况、残疾儿童学习情况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就空间场地、设施设备、教师待遇、师资培训等与学校工作人员展开了深入座谈。针对学校提出的硬件设施、课程设置、教师培训等问题,尹晓民理事长一一进行了解答,并表示,市残联将积极扶持民办特殊教育机构发展,并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改善特殊教育机构办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为残疾儿童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服务。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办好特殊教育”,国家《“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把“巩固特殊教育发展基础”、“继续改善特殊教育学校办学条件”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此次“一线工作日” 到特殊教育机构现场办公,面对面解决问题,有助于提升残联组织的服务能力,进一步掌握特殊教育机构实际情况,从而有针对性地进行帮扶。市残联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按照国家和省市关于残疾人工作的总体部署,以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为目标,努力提升各项工作水平,使残疾人在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中有更多的获得感,生活得更加幸福。
  二道区委常委、副区长林继东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