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1.jpg


11月17日上午,2017年幸福长春行动计划大龄自闭症、智力障碍青少年救助项目补贴发放仪式在长春市宽城区培智学校四楼会议室举行。
    2017年,市政府将“对大龄自闭症、智力障碍青少年进入教育、康复、日间照料机构接受教育、康复、日间照料等相应服务的给予办学机构每人每月1000元的补贴”纳入建设幸福长春行动计划。经申报审核,全市共有95名大龄自闭症、智力障碍青少年符合补贴条件。仪式上,市残联为59名大龄自闭症、智力障碍青少年代表发放了补贴资金,并捐赠了图书,近期还将陆续为其他符合条件的残疾青少年发放补贴资金。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尹晓民出席仪式并做了讲话,他表示,接受教育是残疾人改变命运,实现自身价值的重要保障,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办好特殊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残联将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切实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推出更多精准有力的惠残措施,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使残疾人朋友在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中有更多的获得感,生活得更加幸福。
    市残联副巡视员李艳琴,宽城区委副书记明翔,宽城区残联理事长程光远、副理事长白亚兰,市残联教就部部长,宽城区培智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及相关机构负责同志出席了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