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长春市残疾人代表参加省残联十九大宣讲活动_副本.jpg


IMG_20171115_084817.jpg


11月14日至16日,吉林省残联“十九大精神进基层‘追梦大讲堂’活动”在长春乐府大酒店举办。来自全省近200名残疾人优秀代表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宣讲中,省残联副理事长万宇,省残联办公室主任董爽就当前全省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及惠残政策展开了详细的讲解。同时,为了使参加人员能够切实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省残联邀请了吉林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教授、硕士生导师周知民,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时代楷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长春市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党委书记吴亚琴,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代表、全国技术能手、中华技能大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劳动模范,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高级技师李万君做十九大精神宣讲。宣讲人员精彩的讲话引起全场共鸣,响起阵阵掌声。活动现场安排了自由讨论环节,来自长春的31名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创业就业典型代表等就十九大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和新举措发表自身见解,同时,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对更好地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就日常生产生活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研究。

下一步,长春市残联将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进一步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的宣讲、研讨活动。选好切入点、关注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好残疾人故事,做到残疾人需要什么就讲什么,想知道什么就回答什么,期待什么就告诉什么,真正把十九大精神原原本本地传达到基层,传达到每一个残疾人,使十九大精神在基层残疾人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