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IMG_5493.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1月22日,市残联举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长春市委党校教授吴彦杰作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尹晓民主持。吴彦杰教授用生动精彩的语言,从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明确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两步走”战略和提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国防军队、祖国统一、外交、党建方面战略目标、主要任务等5个方面对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和深刻的解读。报告视野开阔、思想前瞻,知识专业,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对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十九大精神的内涵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报告会结束后,尹晓民理事长做了讲话,就进一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提出三点意见:

一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大的政治任务,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二要迅速行动,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增加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精读总书记所做报告,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努力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研讨,采取集中学习、辅导讲座、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集中一段时间把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学深、学懂、学透,真正把握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党员要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使学习领会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增进共识、凝聚人心的过程。

三要真抓实干,用十九大精神推动残疾人工作迈上新台阶。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按照十九大报告“发展残疾人事业,加强残疾康复服务”、“办好特殊教育”等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残疾人工作全过程,指导好长春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做好残疾人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的新局面。

市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优秀残疾人代表现场聆听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