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IMG_5896.JPG


IMG_6048.JPG


IMG_6273.JPG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长春市“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打造残疾人文化体育工作的“升级版”,经过认真组织筹备,长春市残疾人艺术团正式成立,并于11月29日下午14时,在吉林省文化馆二楼演播大厅成功举办了汇报演出。
  本次演出由长春市残疾人联合会、吉林省文化馆主办,长春市残疾人艺术团、长春市残疾人文联、南关区残联承办。长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尹晓民,南关区政府副区长王维学、省文化馆书记尹卓慧出席仪式,并为艺术团的成立揭牌。演出在宣传小片《市残疾人文体事业发展成果展示》中拉开帷幕,省文化馆、长春大学特教学院、长春市残疾人艺术团演出了歌伴舞《小康路上》、独唱《关东情》、舞蹈《琴声》、器乐合奏《喜庆锣鼓》,古筝弹奏、书法、剪纸综合表演《渔舟唱晚》,钢琴独奏《肖邦 军队波兰舞曲》、二胡弹奏《战马奔腾》、二重唱《举杯吧!朋友》、舞蹈《打碗碗花儿开》、歌伴舞《共圆中国梦》等11个节目。这些节目由市残联精心筛选,其中不乏原创作品,精彩的节目展示了残疾人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长春市残疾人艺术团的成立标志着我市残疾人文化工作又向前迈进了重要的一步,对于发掘和培养特殊艺术人才,推动我市残疾人文化艺术事业健康稳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残疾人艺术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充分调动全市广大残疾人文艺爱好者,把文艺的触角延伸到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全过程,去发现美、创作美,去展示残疾人成长成才的励志故事,去赞美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气,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品质,使残疾人更加广泛、充分地参与社会生活,共建共享全面小康社会。
  长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英君,各县(市)区、开发区残联领导、宣传文化工作负责同志,残疾人工作者、新闻媒体记着等200余人观看了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