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宽城.JPG


朝阳.jpg


经开1.jpg


    按照《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的规定和省、市残联换届工作总体部署, 长春市19个县(市)区,170个乡 (镇街)残联换届工作于11月30日全部圆满完成。为长春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做好组织准备。 

   长春市基层残联在省、市级残联的指导下,在党委和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要求,按照有关规定,把换届风气作为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党组书记担负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亲自抓,在把握换届原则、换届组织程序、换届纪律等方面,加强领导和统筹,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确保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进行。 通过换届,各县(市)区、乡(镇街)残联选举产生新一届残联领导班子和残疾人代表,残联队伍呈现出年轻化、知识化的特点,优化了基层残联领导班子结构,提升了残疾人工作的整体水平。本次换届过程中,残疾人选举自己信任的代表,表达自己的主张,积极参与其中,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尹晓民,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英君分别参加了各县(市)区残联的代表大会,并对未来五年全市的残疾人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各级残联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实到残疾人工作中,全心全意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谋福祉,履行好“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努力带领残疾人实现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的目标,让残疾人在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中有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希望各县(市)区残联新一届领导班子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扎牢制度笼子,营造风清气正、奋发向上的工作环境,在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带领广大残疾人工作者和残疾人朋友一道,开拓进取,为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