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IMG_6360.JPG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月8日上午,市残联召开了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大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尹晓民,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英君,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尹晓民理事长主持。市残联各党支部书记围绕2017年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分别做了述职,各支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管理教育工作方面各具特色、各有特点,大家在述职述责中讲责任到位、谈成绩具体、说问题实在、谋工作思路清晰,并对好的经验做法进行了交流。各党支部书记述职结束后,党组书记、理事长尹晓民做了点评,既肯定了过去一年市残联基层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基层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党员干部思想教育、示范作用发挥以及监督管理和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

  市直机关党工委对此次述职评议会高度重视,党工委组织处处长宋大勇同志参加了会议并做出专项点评,对市残联抓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就抓基层党建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规范基层党组织生活以及加强作风建设提出了建议、指出了不足,希望市残联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进一步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压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再创佳绩。

  对做好下一步机关党建工作尹晓民理事长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坚定信念和指导实践的教科书和“金钥匙”,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增强机关党员干部对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着眼新时期机关党建新要求,通过开展业务培训、专题研讨,实践教育等活动,不断提升党组织书记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

  二是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扎实推进“做表率、当先锋”行动,引领党员干部“打先锋、站排头”。要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认真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生活制度。细化实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建立健全党建监督问责机制,促使党建工作责任落实。

  三是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按照市委要求,持续推进学做务实作风,坚持问题导向,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特别是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具体规定,从具体事情抓起,从细小问题入手,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变异,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四是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强化党风党性党纪教育。要加强教育、监督力度,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严起来。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