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完善全市残疾人就业扶持和援助服务体系,进一步解决残疾人“就业难”问题,1月18日上午,由长春市人社局与长春市残联共同举办的2018年残疾人就业援助月活动暨求职招聘网络管理系统启动仪式在长春市残疾人人力资源市场举行。

本次残疾人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活动共有8家用人单位参加,招聘岗位涉及文员、库管、理货员、收银员、接线员等10余个工种82个岗位,这些招聘岗位主要适合肢体、视力、听力、言语等类别残疾人,工资平均在1780-4000元,大多数企业有五险,并提供午餐、住宿和班车。本次招聘会共有150余名残疾人及其家属参加,其中有20名求职者与用工单位达成就业意向。为方便听障残疾人求职,市残疾人培训就业服务中心聘请了2名专业的手语翻译全程为残疾人提供服务。为了方便用人单位和残疾人朋友进行求职和培训登记,市残疾人培训就业服务中心开发并启动了求职招聘网络管理系统,该系统不仅实现了大厅服务自助化、现代化、网络化,更方便了用工单位与残疾人求职者,残疾人不出家门就可以享受到全方位的就业服务,切合了“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的活动主题,来自全市的残疾人求职者现场观摩并操作了求职招聘网络管理系统。

市残联副理事长张英君出席活动,并就援助月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为残疾人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开展残疾人援助月活动为契机,准确了解残疾人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二是精心组织,抓好落实。进行全面普查、上门走访,摸清有就业能力、尚未就业残疾人的底数,通过召开就业专场招聘会或座谈会的方式,确保活动取得实效;三是加强宣传,使更多残疾人了解和享受创业就业扶持政策,同时,积极动员各方面力量,营造活动良好氛围。

省残联、市人社局、市残联、市就业局及各县(市)区、开发区残联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