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调整大小 IMG_8595.JPG


2月1日,长春市残联副巡视员李艳琴一行来到包保村九台区莽卡满族乡三道村开展走访慰问。

走访组在驻村扶贫干部和村干部的陪同下走访慰问了10户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米、面油等慰问品。走访中,市残联同志详细了解了贫困户的身体状况、生产收益、生活保障等情况,同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并充分挖掘自身优势,增强脱贫技能,努力增产增收,早日脱离贫困。

市残联高度重视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本次走访活动进一步落实了“走遍贫困村、访遍贫困户”的活动精神,为包保村困难群众送去关怀和温暖,确保贫困群众过上一个温暖的节日。2017年,市残联通过开展“农机合作社、光伏发电、肉牛养殖”等多项扶贫项目,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同时开展“危房改造”工作,使贫困户实现“安居乐业”,三道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截至目前,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58户122人,现已脱贫41户86人。下一步,市残联将按照全市脱贫攻坚的总体要求,夯实产业扶贫,加大光伏发电投入,力争使包保村如期实现脱贫。

市残联各部室负责人,九台区莽卡乡三道村领导班子陪同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