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QQ图片20180518162639.jpg

为庆祝第28个全国助残日,全面营造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5月17日上午,由长春市残联主办,南关区残联承办的2018年长春市春季大型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在南关区残联就业服务大厅隆重举行。

本次招聘会共有45余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企业策划与营销、办公文员、财务、平面设计等50余个工种400余个岗位,主要适合肢体、听力、智力、轻度视力等残疾人群体,大多数企业有五险,并提供午餐、住宿和班车。招聘会现场吸引了350余名残疾人求职者及其家属参加,其中105名残疾人求职者与用工单位达成就业意向。招聘会现场还进行了创业项目展示、推介等活动,免费为参会的残疾人求职者提供职业指导、心理咨询、政策咨询、求职和培训登记等就业服务。针对有听力障碍的残疾人朋友会场特意配备了专业的手语翻译,现场为求职的听障朋友和用人单位服务。

此次春季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作为本年度第一场大型残疾人招聘会,在内容与形式上有了创新与拓展,较以往招聘会也是有了更多的特点:一是市、区残联通力合作,共同为残疾人就业提供服务,实现了资源共享;二是社会各单位安置残疾人就业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就业岗位质量和薪酬待遇有显著的提升;三是参加残疾人朋友很多,说明他们就业的积极性和参与社会的意识在不断增强。四是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服务残疾人的能力和质量有了较大的进步,精细化、类别化的服务理念在工作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作为残疾人事业建设服务机构,长春市残联会同各区残联将继续实施残疾人精准就业工程,为残疾人提供更加优质、满意的就业服务,使残疾人实现更加充分的就业,与全市人民一道共建共享全面小康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