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调整大小 6B9A0003_副本.jpg


为了关爱残疾人心理健康,使广大残疾人树立起对工作和生活的信心,提升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在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5月21日下午,由长春市残疾人培训就业服务中心举办的“关爱从心开始,残健共享蓝天”心理咨询周活动正式启动。

此次心理咨询活动的举办旨在引导鼓励广大残疾人朋友自觉走出心理障碍和误区,科学、全面、正确的看待自己,以积极昂扬的斗志面对生活和工作中的困难。本次活动将持续一周时间,届时,市残疾人培训就业服务中心会邀请省内权威心理咨询专家通过走进企业的形式,为残疾人朋友们提供心理咨询服务。用心理学治疗技术与理论指导改善残疾人心理健康问题,如:压力、孤独、迷茫、自卑、自闭、恐惧、情绪等心理健康问题。提高残疾人心理健康水平,减缓残疾人心理压力,使残疾人重建自信心。同时,讲授当代社会政策知识,增加残疾人就业率及创业机会。

长期以来,心理健康问题影响着残疾人正常生活与就业,阻碍他们参与和融入社会。开展残疾人心理咨询服务,是长春市拓展残疾人就业服务,满足残疾人群体需求的有效举措。广大残疾人群体通过心理咨询,缓解学习、就业、生活、家庭等诸多方面的压力,摆脱心理包袱,走上积极、快乐、向上的人生道路,进而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