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调整大小 选图.jpg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残疾人脱贫攻坚政策项目,按照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总体要求和市残联脱贫攻坚工作安排,5月22日,长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尹晓民带领相关同志深入九台区纪家镇纪家村就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调研。

在纪家村村委会,尹晓民理事长与建档立卡内贫困残疾人村民代表就脱贫攻坚情况开展了座谈,尹晓民理事长详细询问了每名残疾人或残疾人家属的身体状况、居住条件、致贫原因、家庭人口和收入情况以及在康复、就业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并就开展脱贫新项目的可行性与村委会人员、村民代表深入交换了意见。同时,深入残疾人家庭之中,宣传十九大精神和康复、教育、就业、社会保障、扶贫等惠残政策,以及残疾人创业就业典型事迹,鼓励残疾人通过自身努力过上幸福美好生活。

通过实地走访,深入了解了贫困残疾人的实际状况和脱贫中面临的困难,为下一步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做好了准备,市残联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指示要求和国家省市脱贫攻坚工作总体部署,打好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残疾人脱贫目标,使残疾人与全市人民一道共享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