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调整大小 微信图片_20180525092706.jpg


按照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总要求,根据全市残疾人脱贫攻坚项目工作安排,5月24日,长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尹晓民带领相关同志深入双阳区齐家镇张家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在张家村委会,市残联一行与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代表就脱贫攻坚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尹晓民理事长详细询问在座每名残疾人及其家属的身体状况和居住条件,详细了解其致贫原因及家庭收入情况。调研组详细记录了该村残疾人在享受康复服务、实现自身就业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并就开展脱贫新项目的可行性与村委会人员、创业致富带头人、村民代表深入交换了意见。尹晓民理事长提出,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和爱心企业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带领广大贫困村民共同致富;同时,贫困残疾村民要树立信心,不等不靠,顽强奋斗,积极参与脱贫项目,实现共奔小康的奋斗目标。

通过本次调研,市残联一行全面掌握了部分农村贫困残疾人的实际状况。下一步,市残联将结合搜集整理出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加大力度尽快落实。市残联将严格落实各项扶贫政策项目,尽快完成残疾人扶贫目标,做到建档立卡范围内残疾人全部“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