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IMG_9464.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按照省残联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调查研究、狠抓落实、拼搏奋斗年”活动的要求,5月22日上午,市残联副巡视员李艳琴带领教就部工作人员来到农安县,对建档立卡内残疾人家庭进行走访调研。

调研组对贫困残疾人家庭基本情况、贫困原因等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填写走访登记表。同时,就残疾人关心的康复、就业、培训以及社会保障等相关政策进行了宣传和解读,帮助残疾人利用适合的扶持政策摆脱贫困。鼓励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积极参加培训、从事生产劳动,依靠双手早日实现脱贫。在调研中,李艳琴副巡视员对农安县的残疾人脱贫攻坚项目执行情况予以了肯定。她表示,各县(市)区残联要认真落实市残联关于走访困难残疾人活动的工作部署,按照活动时间安排,切实做到:一是沉下身、搞调研。入户填写准确信息,了解残疾人面临的困难,倾听残疾人呼声,真正掌握残疾人家庭真实生活状况。二是送服务、解难题。着力解决残疾人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生活保障、就业扶持、康复需求、扶残助学等难题。三是多措并举,抓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相关惠残政策,结合本地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将省市民生实事项目、脱贫攻坚政策项目落到实处。

市残联将继续按照省市开展“调查研究、狠抓落实、拼搏奋斗年”活动的相关要求,切实开展走访困难残疾人家庭活动,落实残疾人联系点制度,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真实情况,帮助基层解决问题,形成全市残联系统以上率下、上下联动、层层推进的工作机制,确保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