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IMG_7858.JPG


  6月4日下午,中残联信息中心主任、国家动态更新办副主任戴连君,吉林省残联副理事长、省动态更新办主任万  宇,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信息中心)主任杜国成一行到长春市残联调研动态更新及信息化建设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市残疾人培训就业中心,现场参观了就业中心残疾人求职招聘网络信息管理系统。随后调研组与市残联相关工作负责人及部分基层残联理事长就信息化及动态更新工作开展座谈。市残联副理事长张英君向调研组详细汇报了动态更新工作及经费投入使用情况,并介绍了市残联网站建设及依托“一门式、一张网”全面推进“只跑一次”改革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市残联系统信息化建设情况、重大信息化项目建设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开展讨论。调研组对长春市在动态更新及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省残联万宇副理事长指出,长春市残联要继续在全省信息化工作中“打先锋、站排头”,不断创新工作理念,把握信息化建设的总体思路,在智能化残疾人证、求职网络管理系统等多领域打造试点、开拓创新。
  下一步,市残联将按照调研组提出的合理建议,加大信息化建设工作力度,坚持将信息化建设作为推动残疾人工作创新开展的重要依托,加强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建设,同时,将残疾人服务事项纳入政府“一门式、一张网”,积极参与政府“只跑一次”改革,为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服务提供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