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IMG_8098_副本.jpg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市纪委市直机关工委的通知要求,促进纠“四风”、治陋习工作常态化,端午节来临之际,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尹晓民主持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开展端午节期间纠正“四风”问题专项会议。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英君,机关各部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中纪委公开曝光的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和省纪委通报七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认真梳理了市残联系统存在的不足,并就市残联开展端午节期间纠正“四风”专项督查工作进行了专题讨论。

尹晓民强调,要严查违纪违规行为。要紧盯用公款购买赠送粽子等节礼、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大操大办、变相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问题,结合全省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重点预防和查处十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违规收送红包礼金、礼品、及其它有价证券问题;二是纵容、默许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父母等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三是因公出差不按规定缴纳伙食费、住宿费问题;四是在公务接待中违规饮酒和超标准接待问题;五是用公款在私房菜馆、农家乐等隐秘场所违规吃喝等问题;六是以工作奖励、生活补贴、午餐补助、交通补助、加班费、值班费等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七是不按规定报告婚丧操办情况,超标准、超范围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八是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问题;九是不遵守工作纪律,迟到早退或上班时间炒股玩游戏等问题;十是参与“带彩”赌博活动,特别是聚众赌博、挪用公款赌博、网络赌博等问题。

尹晓民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机关各部室、各直属单位,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认真组织开展节前教育、有针对性的谈话提醒和 “四风”问题顽症的自查自纠。

二要强化监督责任,加大问责力度。对重点部门、关键岗位的工作扎实抓、盯住抓,对顶风违纪的部室、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并予以通报曝光。

三要着眼事前防范,深挖隐形“四风”问题。机关要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各直属单位也要组织力量开展以明察暗访等为主要形式的监督检查,以“零容忍”态度纠正和查处“四风”问题,确保市残联系统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