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按照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推进全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6月14日,长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尹晓民带领相关同志深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进行走访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四家乡十家村和莫家村两户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在残疾人家中尹晓民理事长详细了解了残疾人的残疾程度、生活情况、收入情况,关切的询问残疾人是否享受到相关的惠残政策,还有哪些困难和需求,鼓励他们树立信心,顽强奋斗,早日脱贫“摘帽”。随后,调研组来到残疾人创业典型张关存创建的长春关淳一家亲经贸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解了酒厂酿酒情况,听取了关淳一家亲农村合作社种植白木耳情况,就进一步发展种植优势带动贫困残疾人脱贫、酒厂扩大经营范围等情况与区残联、创业典型交换了意见。

最后,尹晓民理事长对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残联踏实开展走访困难残疾人活动、积极开展典型带动扶持就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继续发挥区域优势,利用好种(养)植大户带动更多的贫困残疾人参与就业,早日实现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