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图为考察组在中残联座谈交流

图为考察学习现场


为贯彻落实中国残联在“十三五”期间全面推进智能化残疾人证等有关工作要求,推动长春市智能化残疾人证工作顺利开展,6月13日至14日,由市残联张英君副理事长带队,省市残联相关工作人员一同赴北京市残联对智能化残疾人证工作考察学习。

长春市残联一行首先来到北京市残联信息中心进行学习。北京市信息中心副主任安玉峰及相关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北京市智能残疾人证的总体规划与工作目标、智能化残疾人证的推进发放情况、残疾人个性化服务的开展情况等。中心工作人员为市残联一行讲解了在筹备运用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对今后开展此项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随后,张英君副理事长一行参观了制卡部、信息采集部、技术部、系统服务管理等相关业务部门,进一步了解了残疾人证智能化具体工作。

6月14日,张英君副理事长一行来到中残联信息中心调研学习。中残联信息中心主任戴连君详细听取了长春市残联残疾人证智能化的工作思路。中残联信息中心技术处韩鹏工程师为前来调研学习的同志介绍了第三代残疾人证(智能化)推进工作。中残联信息中心戴主任围绕推进残疾人证(智能化)的意义、残疾人证发展历程、残疾人证智能化目标以及开展残疾人证智能化前期准备、协调、数据的对接、资金的保障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困难提出了要求和建议。同时建议即将开展智能化残疾人证工作的地区多到第三代残疾证已经成熟推广的地区学习考察相关经验并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适合本市的第三代残疾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