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调整大小 参加启动仪式工作人员与糖宝之家儿童合影.jpg

图为参加启动仪式工作人员与唐宝之家儿童合影 


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特奥运动广泛开展,促进智力残疾人融入社会,7月15日,市残联第十二次全国“特奥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南关区鸿城街道东风社区举行。

本次活动由长春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长春市残疾人体育协会、长春市智力残疾及亲友协会承办,鸿城街道东风社区唐宝之家、民革吉林省委员会中山志愿者协会协办。市残联副理事长张英君,组联部部长李艳萍,宣文部负责人、残疾人体育协会秘书长王金茹出席了活动。南关区残联、南关区鸿城街道东风社区、民革吉林省委员会中山志愿者协会,唐宝之家等单位负责人员以及唐宝之家部分孩子及家长参加了活动。市残疾人体育协会副会长、智协主席王占伟在活动上致辞。启动仪式中,市残联、市残疾人体育协会、市智协共同向鸿城街道东风社区唐宝之家捐赠了价值10000元的体育器材。为了让孩子们能够准确掌握使用器材,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部分器材的使用方法。捐赠仪式后,唐宝之家的孩子们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

全国“特奥日”是智力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物质文化成果的重要契机,是残疾人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特奥日”启动仪式的开展能够推动长春市智力残疾儿童积极参加特奥运动,各级残联组织将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开展各类“特奥日”活动,帮助促进智力残疾儿童实现康复健身、融入社区、迈向社会的运动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