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IMG_8557.JPG

图为会议现场


8月2日上午,长春市残联召开2018年全市残联半年工作会议,学习传达2018年全省残联半年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落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重要精神,全面总结半年来全市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会议由市残联副理事长张英君主持。会上,传达了2018年全省残联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各县(市)区、开发区残联理事长围绕民生实事、脱贫攻坚任务等重点任务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下半年工作安排。市残联理事长尹晓民在会上做了讲话,全面回顾了2018年上半年全市残疾人工作成果,分析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重点部署。

 针对下半年工作,尹晓民理事长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要把握关键环节,按照市委、市政府“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总要求,严格落实建档立卡范围内残疾人行业脱贫项目,保质保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提高重视程度,解决建档立卡范围内符合条件残疾人办证问题,如期完成评定任务。要加快工作进度,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省市民生实事任务。要认真研究谋划,继续扩大救助标准和范围,为2019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要加强监督管理,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积极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数字残联建设。按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的总体部署,抓住数字长春建设的有利契机,将数字残联建设纳入重要日程,开展好智能化残疾人证试点、残疾人求职招聘网络系统建设、动态更新成果应用、信息无障碍建设以及“只跑一次”改革等工作,利用信息化和大数据成果服务残疾人,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加快构建惠残服务体系,使残疾人共享数字长春建设成果。

三是转变作风、廉洁务实,建设素质过硬的残联干部队伍。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建设政治绝对过硬的残联组织。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将残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推向深入。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倾向,解决好联系和服务残疾人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要加强干部队伍管理,营造担当有为的工作氛围。要不断优化干部队伍机构,完善选拔任用机制,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市残联理事会成员,各县(市)区、开发区残联理事长、办公室主任,市残联机关各部室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