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调整大小 QQ图片20180803150900.jpg

图为市残联领导与各区残联领导共同出席竞赛活动现场


8月3日上午,长春市2018年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吉林省东北科技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和长春市蓝梦职业培训学校正式举行。

省残疾人中等职业学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残疾人联合会、市财政局等竞赛组委会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通过系列选拔赛后,共有180余名残疾人脱颖而出,参加本次竞赛。本次竞赛项目分为5大类,分别是信息通信技术类、美术专业类、手工业类、工业类、服务类。比赛中,各项目参赛选手们沉着冷静、从容不迫、奋勇争先,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经过半天的激烈角逐,最终高卫东等54名残疾人选手分别获得各项目前三名,南关区残联、绿园区残联、宽城区残联、经开区残联等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和优秀组织奖。

本次职业竞赛能够检验我市残疾人职业技能的培训成果,推动残疾人职业教育与培训工作的广泛开展,充分展示了我市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技能。一直以来,市残联将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作为日常残疾人服务工作中的重点,积极完成“有一培一”的职业技能培训目标,并不断贯彻落实各项残疾人创业就业扶持政策,加强精准就业服务。下一步,市残联将进一步强化“打先锋、站排头”意识,推动我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切实提升残疾人就业能力与水平,使残疾人更加广泛地参与和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