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调整大小 QQ图片20180906103622.png

图为调研现场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对残疾人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加大残疾人脱贫攻坚力度,改善残疾人基本生活,8月29日,市残联理事长尹晓民一行赴莲花山,就扶贫基地建设和菌类种植项目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来到莲花山泉眼镇勤劳村残疾人李洋洋家中了解玉木耳种植情况,李洋洋是一名肢体残疾人,根据单人单户纳入低保政策,李洋洋作为低保对象,参与了玉木耳种植项目。根据李洋洋父亲介绍,此次家中共种植了80平方米的玉木耳,估计产量350-400公斤。尹晓民理事长在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对莲花山筹划启动的度假区“帮难解困、爱漫莲山”扶助低保和贫困残疾人群体发展种植养殖业致富项目(菌类培育)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残疾人发扬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自觉投入到干事创业中来,各级残联也将会竭尽所能让所有残疾人享受到国家的相关政策,让更多的残疾人体会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得到更多实惠。

在调研省级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关淳酒业时,尹晓民理事长询问了目前关存酒业加工项目面临的问题,得知莲花山正在对水源地附近居民进行棚户区改造情况后,尹晓民理事长表示,支持基地转型,推行酒业文化,积极构建“大生态、大健康、大文化、大休闲”的产业布局,要依托省级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逐步构建具有莲花山区域特点的残疾人企业孵化基地,从而带动更多残疾人投入到创业就业中来,真正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