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效检验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成效,10月18日下午,长春市残联召开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专题会议。市残联党组成员、干部作风大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尹晓民主持。尹晓民理事长对长春市残联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进行了全面总结,通报了班子“5个清单”情况和“4个一批”落实情况,并强调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是对全市残联系统干部作风的一次集中整顿,市残联将认真总结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全面改进提高,并构建起“回头看”“经常看”的长效机制,使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最终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

对下一步工作尹晓民理事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持之以恒,将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推向深入。按照市委的要求,做好大整顿活动的各项收尾工作,健全规范财务管理、项目管理、选人用人等方面制度,确保整改落实常态化、长效化。

二是压实责任,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抓好队伍建设,着力解决“宽松软”问题,敢抓敢管、敢于动真碰硬,强化监督执纪,为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三是积极作为,用作风整顿成果推动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将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吉林视察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全力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认真谋划好2019年残疾人工作,着力补齐残疾人民生工作短板,进一步加大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救助力度,推进全市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