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全民健身计划》等文件精神,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推动残疾人冰雪体育运动更加广泛深入开展, 1月22日第三届中国残疾人冰雪运动季吉林省主会场暨长春市残疾人冰雪乐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宽城区北城水上乐园开展,吉林省残联副理事长李德富、体育部部长梁雪,长春市残联副理事长张英君,宽城区副区长王华参加启动仪式。

市残联副理事长张英君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十分重视残疾人体育工作,在残疾人体育专业训练、竞技体育培训、体育知识的普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营造了广大残疾人积极参与体育健身运动的良好社会氛围。此次冰雪运动季的举办,必将激励我市更好地做好残疾人体育事业,对提高我市残疾人体育运动水平、助推冰雪运动产业快速发展、打造奥运多元经济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残疾人冰雪运动季由吉林省残联和长春市残联主办,宽城区残联、长春北城乐园承办。旨在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享受冰雪运动的快乐,推广冬奥运动项目,促进残健融合,带动民众参与冰雪体育运动。启动仪式安排了雪上拔河、冰爬犁、冰车竞速、高台速降等残疾人冰雪娱乐体验活动。来自长春市各城区开发区的10支残疾人代表队参加了本次雪上活动。队员们在赛场上克服了各种困难,勇敢地面对挑战,体验共享运动带来的快乐,达到了强健体魄,增强自信,共享健康的目的。

本届冰雪运动季活动将从12月持续到2019年3月。活动期间,长春市和各县(市)区、开发区残联将开展各类冰雪比赛、冰雪体验、冰雪活动、冰雪知识讲座等系列活动,丰富残疾人冬季体育生活,希望更多的残疾人朋友加入到冰雪体育健身活动中来。

长春市残联宣文部相关工作人员,各区残疾人代表队、裁判员、教练员及新闻媒体记者共计15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