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调整大小 传达省残联“走转改”会议精神照片.jpg

图为会议现场

为落实中国残联、省残联的工作要求,全面推进残联改革工作,2月27日下午,长春市残联召开理事长办公会议,传达省残联“走转改”专项改革和“学听跟”专项活动会议精神。市残联党组理事会成员,机关各部室、所属事业单位及福利基金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残联理事长尹晓民主持。张英君副理事长传达了省残联“走转改”专项改革和“学听跟”专项活动培训会精神,就省残联相关工作部署进行了强调,并要求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落实。

市残联理事长尹晓民就抓好残联改革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认识,认真组织实施。2019年是“残联改革年”,市残联要将该项工作纳入全会工作重点,按照中国残联和省残联的要求,将密切残联干部与残疾人的直接联系作为残联改革的落脚点,认真研究谋划,召开全市残联系统“走转改”专项改革和“学听跟”专项活动部署会议,有序组织实施,全面完成各项改革任务,推动残联系统改革取得实效。

二是把握关键,切实转变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切实巩固干部作风大整顿成果。按照“走转改”专项改革要求,结合中央扶贫专项巡视反馈问题“回头看”和基层党组织党员“听民声、解民忧”大走访活动,走进残疾人家庭、基层残疾人组织和服务机构,特别是残疾人贫困程度深、困难多的地方,为残疾人办实事、解难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残联组织的温暖送到残疾人身边。

三是加大宣传,营造良好氛围。按照“学听跟”专项活动要求,大力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结合长春市残联成立30年,着力宣传全市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果以及残疾人社会保障、脱贫攻坚、就业扶持、精准康复、教育资助、法律援助等方面的优惠政策,提高残疾人的政策知晓率,做到惠残政策全覆盖,使残疾人共享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