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调整大小 QQ图片20190505163226.jpg

图为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规范残疾人辅助性工作有序发展,鼓励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平等参与劳动就业,融入社会生活,4月25日下午,长春市残联召开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工作座谈会。

会议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尹晓民主持。全体与会人员就目前长春市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工作发展情况、辅助性就业现行补助政策,如何进一步规范化建设辅助性就业机构、对机构规范化发展提供房屋租金、生产设备、无障碍建设费用和机构运营等予以补贴等问题展开讨论。

长春市残联党组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长春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积极探索、出台了一系列有利于残疾人创业、就业的扶持政策,而智力、精神和重度肢体残疾人作为就业困难人群,一直是关注的重点,为真正解决这部分残疾人最需要、最关心的就业问题,各级残联多次深入服务机构和残疾人家庭进行调研,考察相关地区辅助性就业工作发展先进经验,与财政部门、专业会计师事务所、高校等部门共同探讨、研究制定有利于辅助性就业机构发展的相关扶持政策,下一步,市残联将尽快完善形成长春市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扶持方案予以实施,助推残疾人辅助性就业工作的开展,为残疾人实现就业奠定坚实的基础。

市残联副理事长张英君、副理事长李艳琴,相关部室、就业中心负责人,相关城区残联领导,吉林华亿达会计师事务所、东北师范大学社会学院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