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关于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4月28日下午,长春市残联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尹晓民主持。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凯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关于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讲话。尹晓民理事长代表市残联党组对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将上级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加强工作督导,建立脱贫攻坚的长效机制。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将未脱贫残疾人作为工作重点,落实好托养补贴、家庭无障碍改造、购买农机服务、康复救助和实用技术培训项目,使符合条件的残疾人都享受到惠残政策,保证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三是做好政策宣传,利用全国助残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宣传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惠残政策和残疾人脱贫典型,为全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最后,尹晓民理事长对包保村九台区莽卡乡三道村扶贫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在残疾人帮扶项目设定上,要严格论证和把握政策标准,在发展农村种养殖和加大教育就业扶持方面研究更多举措,做到精准帮扶。二是要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听民声、解民忧,大力发展集体经济,促进包保村脱贫。三是要立足长远,提前谋划包保村明年脱贫攻坚项目,将市残联行业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如期完成扶贫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