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4月24日上午,市残联召开2019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并对下一步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各部室、所属事业单位及福利基金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尹晓民主持。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期间主持召开的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精神,尹晓民理事长结合本次学习,对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将残疾人脱贫攻坚与中残联“走转改”专项改革和“学听跟”专项活动相结合。做好贫困残疾人家庭入户走访工作,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宣传扶残惠残政策,引导残疾人听党话、跟党走。要做到带着问题下去、带着问题回来,为下一步工作提供指导。

二是将残疾人脱贫攻坚与作风建设相结合。积极落实市委关于干部作风和队伍建设的要求,将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检验干部的重要契机,培养服务基层、吃苦耐劳精神,磨练意志品质,确保如期完成走访任务。

三是将残疾人脱贫攻坚与残联业务工作相结合。市残联各部室要紧密结合业务工作,通过深入基层一线,了解农村残疾人就业增收、康复、家庭无障碍改造等方面的实际需求,研究更多有效举措,扩大救助范围,使更多残疾人受益,摆脱贫困。

四是将残疾人脱贫攻坚与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相结合。在深入基层开展工作时,要注意纪律作风,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轻车简从,不给基层增加负担。要准确掌握基层残联党风廉政建设和惠残政策执行情况,加强工作指导,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全力打好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

会上还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