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微信图片_20190611151946.jpg

图为会议现场


6月11日下午,市残联召开2019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学习(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残联党组成员,机关各部室、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英君主持。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巴音朝鲁书记、市委王凯书记讲话精神,张英君副理事长结合本次学习,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市残联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巴音朝鲁书记和市委王凯书记的讲话要求,与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相结合,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做到学深悟透,融汇贯通,为主题教育的开展打好思想基础。

二是要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残联改革相结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树牢以残疾人为中心的理念,以残疾人是否满意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以残疾人的美好生活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转变作风,走进基层一线,强化调查研究,听取残疾人的诉求呼声,查找工作的不足短板,解决残疾人脱贫攻坚和民生领域的突出问题,落实好扶残惠残政策项目,以服务残疾人的满意度作为评价残联系统主题教育开展实效的依据,确保主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地见效。

三是要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强化责任落实,将理论学习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做到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全面落实就业富残、扶贫济残、康复健残、教育智(志)残、文化乐残、体育强残、数字服残和公益助残“八项工程”,积极谋划2020年残疾人工作,打好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进一步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使残疾人共享全面小康社会成果,使我市的残疾人工作在全省站排头、全国有位次。

会上还学习传达了《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