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图为观摩育智学校教学成果

图为与特奥运动员合影

图为全安广场社区聋哑人腰鼓队表演现场

图为专家现场指导体育器材使用

图为南关区天乐社区座谈会

图为九台区兴华社区座谈会

8月8日,恰逢第九届残疾人健身周全面启动之际,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群体特奥部副部长邵君一行来我市调研残疾人公共体育服务基层工作,长春市残联副理事长张英君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南关区育智学校,实地查看特奥运动员备战全国第七届特奥会情况,观摩特奥项目训练,了解特奥运动在我市开展情况。南关区育智学校自1999年开始组建过10多个特奥运动队并代表吉林省参赛。目前,学校主要开展特奥羽毛球、特奥乒乓球、特奥滚球、特奥旱地冰壶等项目的训练,把特奥项目引进课堂,常年训练,效果明显。 

调研组随后实地查看了全安广场社区残疾人康复(健身)体育活动室,了解社区群众体育活动开展情况,并现场欣赏了全安广场社区聋哑人腰鼓队、柔力球队的精彩表演,对南关区残疾人公共体育活动的蓬勃开展给予了高度肯定。随后,街道残联工作人员向调研小组详细介绍了握力器、上下肢康复仪等康复器材进家庭项目的开展情况及实施效果。

随后,调研组来到全安街道天乐社区,与辖区残疾人代表及区残联、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就“十四五”期间街道基层残疾人群众体育公共服务工作如何开展进行了谋划,希望全安街道及下辖社区发挥优势,从残疾人的实际需求出发,创出惠残助残工作的新特色、新亮点。

最后,调研组前往九台区上门走访了两户重度肢体残疾人家庭并在兴华社区开展座谈会,现场发放残疾人康复体育调查问卷,详细了解残疾人参与康复体育情况;查阅了残疾人康复体育进家庭工作开展以来,残疾人免费领取体育器材及残疾人体育指导员工作情况记录。

调研组对我市开展残疾人康复体育进家庭工作,以及残疾人的实际康复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在资金保障、人员配备、技术支持、器械适配、服务记录、整合资源及提炼总结等方面再下功夫,使服务对象取得更加明显的康复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