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IMG_3300.JPG

图为会议现场

 

8月28日,长春市残联组织召开残联系统教育就业工作会议,调度全市残疾人教育、就业、扶贫等工作开展情况,研究和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县(市)区、开发区残联关于残疾人就业、培训、“一门式、一张网” 政务办理项目开展情况的汇报,以及相关单位关于脱贫攻坚、省级日间照料站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李艳琴出席会议并讲话,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残疾人教育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落实下一步重点工作及项目资金使用提出要求。会议要求,今年是“十三五”即将收官的关键年、冲刺年,要充分认识到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民生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要抓好残疾人各项工作的落实,严格按照省市残联下发的资金计划使用项目资金,及时补齐工作短板,推动残疾人教育、就业、扶贫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还强调,一是要多措并举开展好残疾人培训、落实好新增残疾人就业,确保培训、就业等涉及残疾人民生工作按时限、高标准完成既定任务;二是在政务服务改革新形势下,对纳入“一门式一张网”政务服务中心办理的残疾人项目流程、方法等宣传到位,使残疾人在享受各项政策扶持的基础上,切实感受到事项申请的便捷性;三是通过走访总结、协调相关部门,认真做好脱贫攻坚摸底排查工作,精准掌握新办证建档立卡残疾人数,同时落实好脱贫攻坚残疾人项目;四是要认真梳理项目资金的使用情况,做好明年项目资金预算,为做好各项残疾人就业工作做好资金准备。

市残联教育就业部、市残疾人培训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开发区残联分管理事长、教就部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