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调整大小 IMG_3387.JPG

图为现场办公

 

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整改成果,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发挥好残联组织服务残疾人的作用,9月17日上午,市残联副理事长李艳琴一行到长春新区残疾人刘宇创办的企业——吉林省行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一线工作日”现场办公。

刘宇是一名肢体残疾人,从事计算机信息技术、电子产品研发等工作十余年,于2018年5月创立了吉林省行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运营良好,获得多项技术专利,实现了自立自强,是辖区内残疾人创业的典型。办公现场,李艳琴副理事长与刘宇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其多年来就业、创业的相关情况、公司发展规划及存在的困难,同时指出,在注重自身发展的基础上,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在公司内积极开发更多适合残疾人的就业岗位,将符合公司发展、岗位需求的优质人才引入其中,为更多残疾人实现就业发挥作用。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市残联将继续发挥每月18日专场招聘会的作用,做好企业与残疾人之间的桥梁,充分考虑残疾人的特长、优势有针对性的提供相对应的岗位;积极探索残疾人在职技能提升培训,为残疾人更好的就业提供有力保障;主动协调相关部门为残疾人创业提供更多政策保障,如针对残疾人较为关注的低息贷款等问题,与相关部门进行深入探讨,尽可能为残疾人创业提供更多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