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6B9A0070.JPG

图为竞赛现场


  为检验我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成果,充分展示我市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和专业技能,推动残疾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11月1日,长春市2019年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吉林省东北科技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正式举行。
  为举办好本次竞赛活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财政局、市残联等部门做了认真的筹备工作,经各县(市)区、开发区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的认真选拔与推荐,共有132名残疾人脱颖而出参加了计算机装调、计算机编程、中式面点、海报设计、动漫设计、钩针编织、剪纸、女装制作、保健按摩、自行车装调维修10个赛项的角逐。
  赛场上,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从容不迫、奋勇争先,比赛过程中聚精会神,全神贯注,有条不紊的熟练操作。裁判员们一丝不苟,严格评判,充分体现了比赛的公平公正。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杨丽娜等30名残疾人选手分别获得各项目前三名;绿园区残联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南关区、二道区残联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双阳区、长春新区、朝阳区残联代表队获得团体三等奖。
  一直以来,我市都将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作为日常残疾人服务工作中的重中之重,积极完成“有一培一”的职业技能培训目标,并通过职业技能竞赛层层选拔优秀残疾人技能能手,组建我市残疾人技能人才队伍。据悉,在刚刚结束的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上,我市选送的23名参赛选手中杨丽娜、朱双红等12名选手在第六届全国残疾人技能竞赛七个项目上喜获佳绩,向全国人民展示出了我市残疾人的优秀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