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图片1(1).png

图为会议现场


   12月4日下午,市残联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学习(扩大)会议,结合主题教育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学习传达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市残联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及所属事业单位、福利基金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尹晓民主持。会上,结合主题教育,跟进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奖仪式上的讲话、关于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学习时报》理论文章,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尹晓民理事长传达了《中国共产党长春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决议》,并结合落实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对今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持续跟进抓好理论学习。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工作,并将理论学习与调查研究相结合,与残联改革相结合,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二是要不断提升残联治理和服务能力。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大力发展残疾人事业,健全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补短板,强弱项,精准施策,推动残联治理能力和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三是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将党组意识形态工作作为政治任务,与业务工作、机关党建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等各类主流媒体,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惠残政策和典型事迹,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四是要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市残联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张富清、黄文秀、孟祥民等先进典型事迹,找差距、补不足,认真履职尽责,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各项残疾人工作,为残疾人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