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图片1.png

图为活动现场

  在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期间,为让我市残疾人通过电影感受新中国70年的发展变化,长春市残疾人联合会应邀举办了由中国传媒大学电影学院“光明影院”项目团队发起的“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无障碍电影公益放映活动。12月20日当天下午,约150余人视障人士在市图书馆文化大讲堂欣赏电影了《建国大业》(无障碍版)。
  无障碍电影是经过无障碍化加工,把电影中没有对白的画面,用比较准确、精炼的文字加以必要和恰当的解说,再经过配音、合成,与电影中的对白及其他音效融合为一体,从而消除视障人士观看画面的障碍,帮助他们理解电影内容、欣赏电影艺术。参加活动的人士,从内心感受到了民族解放和新中国成立的伟大历史意义。
  有很多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深刻感受到了电影的魅力,对此次活动的举办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纷纷表示希望市残联能够多多组织此类活动,丰富残疾人的业余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