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图片1(2) - 副本.png

图为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特别是残疾人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国家和省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有关部署,12月23日下午,长春市残联召开了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市残联领导,市残联康复部、组联部、教育就业部负责人及各县(市)区残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市残联副理事长李艳琴同志主持。会上,榆树市、农安县、德惠市、九台区和双阳区残联理事长汇报了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和中央脱贫攻坚第八巡视组“回头看”整改落实情况;各县、区就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与机关各部室负责人进行了讨论和交流,研究可行的解决方案;最后,市残联理事长尹晓民同志就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工作部署: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要把脱贫攻坚工作当成残联系统工作人员为残疾人谋福祉的具体体现,是残联工作者的工作初心,真正把脱贫攻坚工作重视起来,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二是严格要求,提升责任意识。各单位在具体落实脱贫攻坚项目过程中一定要严格要求,对建档立卡内残疾人家庭走访至少两次以上,并且要加强宣传,让残疾人能够知晓、掌握政策。三是履职尽责,提供坚强保障。各单位一把手一定要咬紧牙关,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和2019年脱贫攻坚领域重点工作,全力配合好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巡察工作,配合好省、市两级工作部署,落实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