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微信图片_20200116155254.jpg

图为会议现场

1月15日上午,长春市残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市残联主题教育工作进行总结,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所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英君主持。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尹晓民同志做了总结报告,尹晓民理事长在报告中指出,长春市残联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扎实开展第一批、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圆满完成学习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检视、整改落实和总结评估各项工作,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干事创业能力不断增强。

对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尹晓民理事长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健全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机制。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形成长效机制的重要指示要求,健全残联党的建设、内部管理等各项制度,深入推进残联改革,将残联建设成为党和政府放心、残疾人群众满意的优秀组织。

三是要深化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发扬“钉钉子”精神,继续全力抓好专项整治任务落实,解决残疾人群体所忧所急所愁所盼的问题,使残疾人在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中有更多的获得感、生活得更加幸福。

四是要加强残联干部队伍建设。以“走转改”专项改革和“学听跟”专项活动为载体,进一步转变作风,加强基层调研,密切同残疾人的联系,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实现长春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所俊组长对市残联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巩固主题教成果提出五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要持之以恒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三要持续抓好整治整改任务落实。四要建立完善守初心、担使命的长效机制。近期,中央将印发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的意见。五要努力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市残联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基金会全体人员、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