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按照中残联、省残联在疫情防控期间关于做好残疾人服务工作的总体要求,积极贯彻落实市委防疫情、保民生、促发展的各项部署,为拓宽残疾人就业创业渠道,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残疾人就业创业服务不间断。2月18日,市残疾人培训就业服务中心如期举行了残疾人专场招聘会。                                    
  鉴于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为避免大规模集中应聘扩散疫情风险,确保我市残疾人朋友人身安全,同时满足残疾人朋友就业需要,市残联转变思维改进工作方式,推出线上招聘会服务模式。凡是有就业需求的残疾人朋友只需利用手机登录长春市残疾人培训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即可足不出户的参加网上招聘。为保障首次线上招聘会取得实效,满足残疾人朋友多样岗位需求,市残联积极联络我市相关优秀企业,联合开发多样就业岗位,线上推出11家企业进行招聘,提供涉及文员、库管、销售员、封包员等10余个工种72个岗位。仅当日不完全统计,线上共有32名残疾人求职者向用人单位进行求职,有15人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本着战疫情、保就业的工作方针,我们将充分利用互联网络+就业服务平台,把求职和招聘的信息对比,筛选供需双方契合点比较相符的积极对接推荐,同时确保残疾人的就业职业指导、心理咨询等居家就得到有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