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2月24日,市残联党组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全市残联系统工作人员开展网络集中学习。
   网络集中学习后,就全市残联系统继续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抓好全年中心工作,市残联党组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全市残联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增强自觉性和坚定性,认真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和疫情防控期间的各类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地将国家、省市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要继续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勇做表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二是要加强宣传,加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宣传力度,宣传各项政策,宣传在疫情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宣传各级残联疫情防控工作的先进做法,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的氛围。
   三是要加强机构管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严格按照要求稳步推进复工复产。做好对企业的指导工作,在管理和疫情防控上避免出现漏洞,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四是加强办公场所的管理,坚持对进入办公场所的工作人员及其他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坚持场所消毒,防止交叉感染,完善请销假制度,凝心聚力进入工作状态,投入到残疾人各项工作中。
   五是全力推进全年各项中心工作,在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扶贫、民生和保障等各方面工作上,尽快做出安排,有序组织实施,避免因疫情导致各项工作滞后,统筹推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如期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