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IMG_20200313_090749.jpg

图为会议现场


   3月13日上午,长春市残联召开2020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会议精神,对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由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尹晓民主持。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尹晓民理事长结合理论学习,对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好省委常委会提出的实现“两个确保”、抓好“三个一万人”工作和市委常委会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等要求,始终扛起政治责任,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提前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
   二是抓好政策落实。落实好“两项补贴”等残疾人兜底保障政策,完成“十三五”任务目标。继续为建档立卡残疾人免费办证,做到惠残政策全覆盖。做好建档立卡内未脱贫残疾人走访工作,做到一户一档,精准施策。
   三是实施好残疾人脱贫攻坚项目。为建档立卡残疾人购买农机服务,提供托养补贴、康复救助、家庭无障碍改造和实用技术培训,解决残疾人实际困难,提升残疾人生活质量。
   四是开展产业扶贫。帮助残疾人发展种养殖业,发挥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贫困残疾人增产增收。
   五是做好宣传引领。围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主题,宣传惠残政策,选树宣传自强脱贫和助残脱贫典型,树立 “自强自立可敬、自主脱贫光荣”的鲜明导向,激发贫困残疾人内生动力,为贫困残疾人脱贫和全面实现小康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会上还学习传达了2020年市纪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