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微信图片_20200630102503.jpg

图为会议现场

6月30日,市残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专题议党会议,市残联党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向市残联党组汇报了本支部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和下半年机关党建工作的安排部署,重点汇报了“学条例、抓落实、促提升”活动开展情况。

市残联党组书记尹晓民充分肯定了各党支部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当前形势,准确把握基层党建工作要求。近年来,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聚焦中心,围绕大局,推动基层党建取得新进展和成效。基层党建工作涉及面广,特别是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任务多,要求高,各党支部要深刻把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目标定位和职责使命,我们的工作既要统筹谋划,全面推进,又要注重方法,迎接基层党组织面临的机遇挑战。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基层党建工作成效。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认识,正确处理好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关系。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做好党建工作与2020年各部门(单位)业务工作任务一体把握、一体谋划、一体部署,整合各种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带好班子,带好队伍,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干事创业争跨越的良好氛围,真正把支部建设成为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战斗堡垒,为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三是抓住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基层党建任务落实。党建工作事关残联事业发展大局。基层党组织要加强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打造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积极破解基层党建工作难题。各党支部要坚持学思践悟,扎实开展“学条例、抓落实、促提升”活动内容,按照党建工作考核内容,及时落实执行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纪律作风建设等工作,确保“规定动作”不打折扣、不走样。要强化领导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基层党建工作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