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图为调研现场

2(4).jpg

图为调研现场

7月2日下午,吉林省残联副理事长李德富一行,在长春市残联副理事长李艳琴、相关部室负责人陪同下,来到吸纳残疾人大学生就业单位长春市百合口腔医院、残疾人自主创业企业吉林省宇信尚倾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长春市久丽日用品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长春市百合口腔医院,实地参观、了解残疾大学生工作情况。百合口腔医院自2017年起,与长春大学特教学院达成共识,开始接收有意向的听障残疾大学生到百合口腔培训学习,现已稳定就业12人,担任口腔助理技师。他们在岗位上以扎实的专业功底、刻苦的工作态度受到好评。调研组一行与百合口腔医院院长、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共同座谈,就下一步校企合作,发掘残疾人大学生专业技能交换意见。调研组一行在残疾人刘正宇创办的吉林省宇信尚倾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刘正宇创业经历及公司运营情况,鼓励其继续发扬自强不息、创新发展精神。最后,在长春市久丽日用品有限公司,调研组对残疾人创业典型张久丽在新形势下积极利用网络新媒体创新发展销售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企业进一步发展提出建议。

下一步,长春市残联将利用好现行扶持政策、搭建新型创业平台,持续鼓励企业积极吸纳残疾人就业、有意愿的残疾人自主创业,实现自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