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 工作动态

 打印】 【关闭

图为直播现场

图为主播与网络创业残疾人代表连麦互动

7月28日晚,市委网信办、市残联通过快手短视频平台,在最新改造完成的市残疾人培训就业服务中心进行了一场精彩的网络直播活动。

在网红直播达人的带动下,部分优秀残疾人网络创业代表与网友频频互动,展示才艺。直播中,还穿插安排了残疾大学生创业框架合作协议签署、线上招聘残疾人求职者等环节。在广大网友的见证下,市残疾人网络创业就业服务基地正式上线启动。本次直播用时近2小时,观看人数达到13万,获得5.3万个“赞”!

残疾人网络创业就业服务基地主要服务于有意愿开展网络直播、网络销售、电商运营的残疾人,帮助已创业经营的残疾人企业传播品牌知名度。同时帮助有网络创业或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快速掌握网络直播、销售相关知识,运用现代网络直播媒介获得创业、就业机会。

市委网信办把“互联网+助残”项目作为长春市系列网络公益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将组织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从网络技能、网络就业、网络流量政策等多方面持续助力我市残疾人创业就业工作。

下一步,市残联将通过培训+实训,直播+营销等服务模式,全面提升残疾人自身技能水平。同时,将进一步发挥现有残疾人综合服务平台培训及残疾人求职招聘网络管理系统作用,实现就业服务自助化、现代化、网络化管理,让更多残疾人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全方位的就业服务。